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常见问题
【杭州电信宽带】论一个靠谱密码的自我修养
2021-12-08 10:38:33 浏览量:
生活中和网络安全紧密相关且最常见的信息,就是我们在各个网站上的密码,大家设置密码一般都有怎样的习惯呢?
 

生活中类似这样的简单密码非常多!据历年最差密码排行榜公布的数据显示,类似“12345678”这样的弱密码常年名列前茅。某公司在2019年泄露的密码中抽取了500多万个样本,其中近300万个密码都是“123456”。

 

过于简单的密码,虽然方便了我们的输入但是极大地威胁了我们的财产安全。那么该如何创建一个靠谱的密码呢?

 

一个靠谱密码的自我修养
 

密码作为守护网络安全的“第一阵线”,在抵御恶意攻击、保护数字资产中起着重要作用,那一个靠谱的密码究竟应具备哪些自我修养呢?一个高强度的密码,密码长度应多于8位,且使用“字母大小写+数字+特殊字符”的无规律组合。

 

除了上面提到的这种弱密码

下面还收集了各种千奇百怪的密码

可供参考

切勿照搬模仿哦!

弱爆的“土味情话”密码

密码1:love1314
翻译1:爱一生一世

密码2:549143,9/3=3
翻译2:我是九你是三,除了你还是你

高能的“学霸”密码

密码1:3.141592653589793238
翻译1:圆周率

密码2:2H2 + O2 = 2H2O
翻译2:化学公式


大开脑洞的密码

密码1:FLZX3000cY4yhl9day
翻译1: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似银河落九天

密码2:ppnn13%dkstFeb.1st
翻译2:娉娉袅袅十三余,豆蔻梢头二月初
 

除了设置一个高强度的密码

还有哪些密码设置习惯是需要注意的呢?

 

 

用户应根据账户重要性设置不同的账号密码,切勿一个密码重复套用,同时应每隔两个月进行一次更换密码,防止黑客暴力破解密码。

 

举个“栗子”!在2019年,北京海淀公安曾抓获一黑客,他靠着“撞库”盗取了热门APP的众多密码,然后控制“撞库”获取的账户,在网上承接违规业务牟利,俩月时间获利上百万元。

 

这里提到的“撞库”是什么?这种攻击手法简单来说就是用互联网上已泄露的账号密码,在不同的平台尝试登陆,从而“撞出”其他网站的账号密码。因为有些用户习惯在不同的平台使用同一个密码,“撞库”有着不低的成功率。所以对个人来说,不重复使用密码和定期更改密码的习惯非常重要。

 

在日常生活中这类问题还很多,网络安全风险就隐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。大家要时刻注意,多学习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,切记将个人隐私和钱包捂好了!对一切来历不明的东西都要提高警惕,在日益严峻的网络环境大潮中,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。

 

 

来源:网络安全

编辑 立即预约

销售热线:0571-88311000 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 08:30-17:30

宽带新闻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

网站ICP备案号:浙ICP备14032823号

公司名称:杭州添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

企业微信客服